能源管理中心2019年“优质服务月”活动方案

作者:能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59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检视中心能源保障服务问题,贯彻学校“强化工作落实年”的工作部署和后勤处“服务标准化落实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中心员工的服务意识,促进中心能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双提高,中心决定以2019年度冬季供暖为契机,开展2019优质服务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1120日至1220

二、活动目标: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推动工作落实为契机, 以“落实服务制度、改进服务作风、增强服务效能、提升服务形象”为目标。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能源服务,不断提升师生对能源服务保障工作的满意度

三、组织领导:

成立能源管理中心“优质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优质服务月”活动各项工作的组织、部署、指导工作。

  长:张永宝  梁家君     

  员:宋旭日  曾文波  赵成武  王欣  孙治平 

负责“优质服务月”活动部署、检查、指导、督促、整改落实,能源质检与能源稽查部负责方案具体落实。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优质服务建议方案征集评选活动

面向中心员工广泛征集提高、做好服务工作的各类建议、方案,内容包括:中心实施扁平化管理及提高服务效能的建议意见;中心各岗位服务制度标准细化落实措施方案;中心各项服务流程的优化建议措施方案;中心各类服务平台的优化改进措施方案;中心和部门服务作风的提升改进建议措施方案;员工竞争上岗建议意见。

(二)进一步落实《能源管理中实后勤服务标准化落实年活动工作方案》,规范各部门服务标准化程序,由综合部、质检部开展标准化落实情况检查,做到服务岗位着工装、戴胸牌,无迟到早退、无班间缺勤现象,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中心报修、维修、营业室、抄表等服务岗位,要严格落实服务规范要求,做到服务态度热情,用语文明,服务规范,坚决杜绝作风傲慢、态度冷淡、语言生硬现象。

(三)全面推行“首接负责制”“维修包修制”。负责维修接访员工接到用户报修咨询等用户来访来电,要耐心了解用户需求,主动帮助用户落实对接部门,及时解决用户困难和问题,不推诿敷衍,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用户,一次能解决的,决不能让师生跑第二趟,需列学校专项或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让用户少打一个电话,少跑一趟腿,少进一扇门,让师生真正感受到优质和温暖的服务。各部门要认真填写《用户来电来访登记薄》,中心将把《用户来电来访登记薄》作为“首访负责制”落实的一项重要检查内容。《用户来电来访登记薄》登记情况由中心质检部负责检查,对填写不规范、不全面、不认真的单位和个人,中心将进行通报。

(三)开展“优质服务标兵”及“优质服务先进班组”评选活动。评选“优质服务先进班组”6个,“优质服务标兵”6,“能源工匠”1人,上述评选条件:1、热心为师生服务,服务态度好;2、服务效率高,服务技能好;3、主动上门服务,服务作风好;4、文明规范服务,服务形象好;5、服务零投诉,师生满意度高;6、“能源工匠”限于维修一线员工评选。

(四)开展“走进能源”面对面活动。

邀请师生走进能源中心,了解能源运行、管理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征求师生对能源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提高师生对水电暖供应保障和维修服务的满意度。

(五)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项目与学生面对面”活动。邀请学生权益部学生代表和社会服务项目的企业代表参加,由学生直面社会服务企业,征求学生对社会服务的意见建议,加强社会服务企业与学生的沟通,切实解决社会服务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和水平。

(六)改进服务方式,开展“走出去,面对面,心贴心”活动。为进一步了解广大师生员工对能源服务的合理诉求,中心在“优质服务月”期间将陆续开展“能源管理中心进社区”及“能源管理中心进公寓”“能源管理中心进学院”等系列活动,主动上门倾听广大师生员工对能源服务保障工作的心声,了解广大师生员工对能源服务保障工作的新需求。

五、活动要求

中心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以“师生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幸福不幸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办“师生满意的后勤”工作目标,践行吕书记提出的“爱师生 有活力 敢担当 懂规律 守规矩”的“十五字”要求,积极参与中心组织的“优质服务月”活动,同时检视中心能源保障服务工作的问题,即知即改、立查立改,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服务标准制度,不断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树立理工能源良好的服务形象,努力为全校师生提高优质、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服务,确保年度各项能源服务保障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能源管理中心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