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组织召开第三届公寓维修服务信息督察员座谈会

作者:孙淑艳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50

 

 

为检视学生公寓能源维修服务,切实解决学生公寓内能源维修服务的问题,加强维修督察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维修服务质量和学生对能源维修工作满意度,1024日下午,能源管理中心、公寓管理中心在能源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三届公寓维修服务信息督察员座谈会。能源管理中心支部书记张永宝、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毕风雷、能源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成武及维修部、工程部、东校区能源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能源管理中心总工宋旭日主持会议。

会上,毕风雷简要介绍了公寓设施概况、能源维修的服务范围、报修方式,介绍了学校假期修缮公寓设备设施、优化住宿条件项目实施情况和新建公寓建设进度。要求信息督察员要秉承队伍成立时更快、更好、更便捷的为同学们服务的初衷,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不推脱、不推诿,严谨、负责、积极开展工作。要做到信息沟通及时、反馈信息准确、开展工作细致、同心协力,推进维修服务开创新局面。

张永宝对第三届公寓维修服务信息督察员队伍成立表示祝贺,对督察员在学业繁重的情况下兼顾维修服务督察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开展的工作,张永宝指出一要找准着力点,要将自身纳入学校“立德、育人”的大平台,勇于责任担当,做好维修督察;二要紧密结合节约型校园建设需要,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在做好督察工作的同时,及时制止各种能源浪费现象;三要紧密契合自我管理、自我成才的需要,在督察工作中磨练自己,不辜负同学们的推荐和期盼;四要立足自身,施展自身才能。通过对维修督察信息的整理、材料编辑,结合工作过程中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施展自己的管理才能;五要从构建和谐社区要求的抓起,积极做好维修信息督察,及时反馈信息,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同学们营造更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张永宝对公寓维修服务信息督察队伍如何发挥作用提出:维修服务信息反馈要保证及时性,要切实发挥与部门的联动作用,找好工作落脚点的同时广泛征求广大同学的维修意见和建议,能源中心将按即知即改要求,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合理的需求;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已进入秋冬季,积极宣传合理、规范用水、安全用电的重要性,确保安全用电;公寓能源维修服务督察工作既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发展的平台,借助该平台锻炼自己、开拓自己、提高自己,又是联系公寓学生需求的桥梁纽带,及时发现日常生活学习环境的问题和要求。各位督察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也要担当好宣传员的角色,倡导行为节能,督察员同学要勇于担当,干好工作。

宋旭日就本次座谈会提出:信息督查员(一)要明确能源督查范围、维修服务督察的流程;(二)切实做好对能源维修的服务、能源设施、节能运行的监督权。信息督察员要对舆论反应比较集中的能源维修信息及时反馈,让维修工作更高效;(三)“扮演好自己的双重身份”,既要当好维修信息的反馈员,也要做好节能、低碳、环保的宣传员规范用能、节约用能。

与会同学纷纷发言,座谈气氛热烈。督察员分别就制定详细督察职责宿范围、直饮水机安装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与会负责同志作出相应解答和部署。

此次座谈会,通过介绍、答疑、座谈交流的形式,增强了督察员对能源维修体制和服务的认知,了解了维修信息督察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了监督交流的方法措施,明确了信息反馈的途径,营造了师生互动的氛围,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讯员:李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