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节约用电 倡导低碳生活

作者:校联社 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2257

  公寓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一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近年来各地高校宿舍因用电不当引发的火灾事故层出不穷;同时为迎合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电子爱好者协会特举办“校园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服务月”大型活动。号召广大同学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倡导安全、绿色、低碳生活。

为确保广大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将安全“节约”铭记在心,我们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安全节约用电,享低碳美好生活”的倡议。

本次活动由校社联主办,同时获得校能源管理中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保卫处安全消防科的大力支持,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在东西校同时进行。具体活动时间、地点等活动信息将通过飞信通知。

(一)活动安排:

1“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教育”。活动前举行启动仪式,之后通过展示违章使用的用电器,展示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板,组织学生参加“安全节约用电共建和谐校园”—万人签名活动,并举办“安全节约用电讲座”。宣传地点在东西校各餐厅门口。

2“隐患调查记录”我们将发放安全节约用电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主动排查校园各处(包括宿舍、教室、机房、餐厅等)安全电力隐患,发现不合理用电现象,以文字和照片的形式做好记录,也可以把在调查时的意见发送到邮箱里:sdutdianxie2012@163.com。同时由协会组织进行问卷调查。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3“宿舍是我家,安全节约用电靠大家”。参赛者需围绕宿舍如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如何科学使用各类用电器等以及如何避免用电安全隐患等主题,设计方案,最终以ppt形式进行展示。

(二)奖项设置:

我们将邀请老师对此次活动总结表彰,通过回收调查表以及对ppt展示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人员将会获得统一颁发的校级证书。

(三)报名方式:

1)参赛形式:可个人报名,也可组队(最多三人)报名。

2)报名方式:将个人信息或团队信息发送至飞信(常:18766966332、油:18766966801                    

     主办:校社联

                               承办:电子爱好者协会

       201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