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后勤处总… 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2612

 

后勤处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

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活动的实施方案。后勤党总支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立足后勤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营造“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的浓厚氛围。

总支立足后勤党员分布岗位广的特点,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好支部党员大会,将校党委的实施方案和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的传达到每位党员,组织党员认真讨论本部门本岗位在管理服务育人方面的特点、优势和不足,引导广大党员以“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活动为契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党员个人计划,为活动的开展和达到预期目的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开展“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活动目标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以“科学发展,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主题,以“争做理工先锋”为载体,以创建“理工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理工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结合后勤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积极展开。  

1、后勤总支所属六个党支部有三个支部在支部创新活动中通过立项,有一个支部被确定为基层党建示范点培育单位。总支要求各支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保障有力师生满意的和谐后勤工作为目标,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力争有两个党支部成为“理工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

2、后勤总支要在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做好工作。要认真梳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支和支部查找出的问题和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重点抓好落实,扎扎实实的推进后勤工作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要重点在在完善后勤服务体系,促进后勤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后勤工作服务体系不够完善、运转不够高效是制约后勤内涵发展的瓶颈,后勤总支要重点在设施完好、节能、和谐餐饮、生活区服务等师生关心的问题上做文章。通过后勤工作的内涵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后勤总支层面要集中力量解决制度、机制和面上的问题,各实体重点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把师生对后勤工作,特别是后勤服务的满意度作为“争优创先”活动的落脚点,要集中精力解决好房屋维修、设施维护、餐饮的安全和质价、生活区服务、节能改造、节约型校园建设等问题。总支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在主动服务和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提高师生满意度上下功夫。后勤工作与师生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密切相关,与师生员工的生活密切相关。后勤保障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争先创优”活动后勤大有文章可做,后勤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主动解决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中的问题,实实在在的为师生做实事、做好事。党员要带头志愿为师生服务,以高昂的斗志和乐于奉献、甘于奉献的精神,做岗位工作的行家里手和服务标兵,使整个后勤工作呈现出组织争先进,党员当先锋的良好局面。为早日实现“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建功立业。

3、总支和各支部要继续抓好党员的学习活动,要坚持两周一次的党日学习活动不动摇,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在坚持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的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各支部在学习过程中要密切联系本部门实际,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抓好队伍建设,抓好业绩考核。各支部要制定好方案,党员要制定好活动计划。

4、各党支部要侧重工作中心,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要继续抓好党员“包”食堂,共建和谐工作,就餐高峰期在学生食堂设党员值班岗,成立党员学雷锋小分队,定期为学生开展义务修自行车活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还应以首批学校基层党建示范点培育单位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热心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和谐稳定做贡献。

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在认真实施好“发挥党员先进性,节能减排创效益”支部创新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好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公寓活动,创建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生活宣传队,为学校的和谐安全做贡献。

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要在巩固创建节约型实体支部创新活动的基础进一步发扬光大,创建节约型实体宣传队,要认真研究好师生关心的物业管理热点问题,创建“党员服务示范岗”,为促进校园和谐和师生安居乐业做贡献。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要在党员少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中心团员多的优势,以党建带团建,继续扩大“青年文明号”团队,扩展“青年文明”数量,将国交中心打造成淄博市餐饮名牌店。

幼教中心党支部也要在党员数量是奥的情况下,立足当前的形势在抓好“特色教育团队”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创建“安全管理示范岗”,为学校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后勤机关党支部要做好大服务这篇文章,创建党员管理服务示范岗,为学校后勤工作的协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保证活动效果

1、后勤党总支成立以总书记段玉华为组长,处长段福兴为副组长,修思波、张明武、杨德忠、王云飞、张永宝、杨嵩先、孙奉霞、朱沛鹏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各支部书记为活动具体负责人,处领导要根据自己工作联系点情况对活动进行指导,抓好督促检查工作。总支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处领导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点评。

2、后勤党总支和各支部要在各自网站和报纸上开辟专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要在选树典型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3、后勤总支和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要在实效上下功夫,要通过活动开展确保后勤工作提高一个新水平。使后勤总支和支部班子水平适应率在85%以上。

 

 

 

                       后勤处党总支

                        年五月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