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倡议书—珍惜生命之源

作者:肖宇 发布时间:2010-05-17浏览次数:643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它孕育并维持着地球上的万灵。水资源短缺是我国的基本国情,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是我国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因为缺水,黄河连年断流;因为缺水,沙尘暴席卷了华北;因为缺水,几千万人在干旱中挣扎……节约保护水资源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一日无水,人则虚;一年无水,国则损;百年无水,则何如?      

  有水当思无水之苦,如若不然,那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则是你我的眼泪。     

  回想一下:       你在洗浴时是否总是让请水长流,花钱又浪费呢?用过一次得水即使不脏你也将它倒掉?洗漱时你是不是不用脸盆而开水龙头?水龙头滴漏,你想想得到我们的地球母亲在滴血?当你浪费每一滴水时,你是否会想到我们离干旱又进了一步?当你大肆用洗涤剂时,是否知晓那不仅在污染水资源,也是在制造室内污染源?当你在酷暑时节用大量清水泼地时,可知地球正因为缺水而升温?

  为什么我们不给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过一个母亲节呢?  

  拥有时不知珍惜,失去方知可贵。节约用水,利在当代,泽被千秋,为此我们倡议:

  1、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2、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要使用脸盆洗脸、洗手。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现象。杜绝跑、冒、漏、滴现象的发生。

  3、对于用水量较大的绿化及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分质使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将水耗降至最低。倡导家庭在卫生间尽量使用二次水,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

  4、遇到有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发现水管有漏水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滴滴用水折射科学发展。节约保护水资源,应尽的社会责任。老师们、同学们,为了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为了我们生活的和谐美好,为了生命之水的碧波长流,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